2009/02/24

家教往事

我的興趣就是教書
一直到前陣子都還想要開補習班

我從大學就一直在教家教
十幾年前的事了,1996年
我有一個學生,成功高中高二的學生
每次物理都考0~20分
找我去上課,上過四堂(8小時)
結果下一次月考,考60,全班最高分,全年級只有十幾個人及格
他老媽驚為天人 … 覺得我很神

我的學生跟他媽媽說:
學校老師在教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但這位老師教的,我全部聽得很清楚,一聽就懂
我發現,一個老師真的用心教,其實學生還是有可能吸收的

很多老師之所以教得讓人聽不懂

一、 可能老師不用心
二、 也許老師不想讓學生聽懂

這世界,有兩種人

一種人,就是「讓簡單的事變複雜」
第二種人,就是讓複雜的事變簡單

我喜歡當第二種人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ppbird 提到...

以前在學校上課時都會覺得老師上的很爛
等到自己出來接家教時
才發現要把自己腦中的東西完整詳細講出來真的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0rz
by the way 物理真的是一個很難的科目
我以前都是直接硬背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