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和尚也Face Off

現在連台灣的宗教界也流行變臉!
達賴喇嘛來趟台灣,照出各宗教大老的面目

台灣的佛教界裡,我認定聖嚴法師和證嚴上人
是真正力行佛法的導師,其徒弟與信徒如何我不管,
我只論其本人所言所行。

有些廟蓋得很大,動不動就出口恐懼血流成河的政治和尚,
這幾年來照妖鏡已經照得夠清楚了,我不便批評。

反觀淨空法師一身不蓋廟,只弘法 …
他是真正清淨的修行人,很早就看破台灣不能待
到全世界各地說經講道,法緣反而更加殊勝。

玩弄佛法的罪很重!
不明就理的出家人把佛法當企業來經營,收入還免稅哩
「地獄門前僧道多」,講的就是這種假和尚

我有個同事,去年底到善導寺抽籤
他一進寺裡,還沒開口
法師看看他,說: 「你先去抽號碼牌」
同事愣住了 …法師這才問:「你是要來出家的嗎?」
「現在景氣不好,要出家的人太多了,你先抽號碼牌就是了」
佛教這口免錢的飯,不容易吃啊!

「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講的是: 居士供養你一口飯,就是要教出家人代佛說法
講經說法,教人開悟。如果拿了錢,只求自己的享受,
這就是在出賣佛法,是地獄重罪

不要看達賴這身吃盡了苦頭
他以一身的修持,愈到晚年,法緣愈殊勝
有些假和尚,享盡榮華富貴,但處處不如法,
到了晚年,鬼樣已經跑出來了
真假修行人,用佛經的標準一對照,清清楚楚

用這樣的標準來看人,其實也很有用
觀察,前後是否一致
觀察,是否吃得了虧
觀察,是否標準因人事物而異
有沒有心中的信仰與價值,時間可以證明

慈濟的氣很祥和,但慈濟偏重行門 … 對佛法的探討較少
慈濟很適合初機學佛的人接觸
我心中比較契機的是法鼓山的法門,可說是「生活禪」

至於中部某大山頭我也曾接觸過
但看到某些不如法之處,我就不便多說了。



很多人都把鬼神之事搞混成宗教
宗教的範圍很廣,並不侷限於鬼神之事。

其實每個人對於外在的磁場(氣)都會有感應
只是多數人粗心大意而不察。

我每次睡醫院都會睡不好
以前值班 有時候也會睡到怕怕的
沒辦法,值班就得一個人跑來跑去
只能告訴自己,心中有佛,無所懼
久了就習慣了。

心要清淨。心善之最善 就是 清淨
老實念佛 就是長養清淨心的密方
現在的邪法邪術邪人很多
沒辦法說破,大家自己體會觀察 …
看久了,自然心領神會。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