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給熊熊的信(3).謙虛的好處

沒有人能夠自已生活一輩子,其一生必定與他人接觸、共事,

在待人處世的過程中,有人容易驕傲、自大,這種人必然不受人歡迎
有人事事謙讓、恭遜,凡事多吃點虧,笑臉迎人,於是所到之處人人歡喜

如果我們自己有十分的成就,別人一稱讚,就得趕緊謙稱: 其實只是兩三分成就而己,切勿得意忘形,反而要深切反省自己的缺失。

反過來說,如果自己只有三分成就,被人一誇,就自以為有十三分的好,往往就會忽略自己的缺點,停止進步,甚至誤入他人設下的陷阱!

其實謙虛與高傲的人,做的事情並沒有兩樣,都得努力專心工作得到成就,差別只在於待人的態度。

簡單說,謙虛的人只是言語與神情謹慎、對人恭敬,卻能得到他人的尊敬與護持,謙德之效不可謂不大!

而高傲的人卻在無形之中流失自己的努力成果,吃了大虧而不自知,可說是賣乖後佔不到便宜哩!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