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如何解決「隱藏檔」不能顯示的問題

清除無法顯示隱藏檔的病毒

選擇“顯示隱藏檔”這一選項後,發現U盤有個檔閃出來一下就馬上又消失了,而再打開檔夾選項時,發現仍就是“不顯示隱藏檔”這一選項。而且剛發現點擊C、D等盤符圖示時會另外打開一個視窗!


總結:

I、病情描述:

1、無法顯示隱藏檔;
2、點擊C、D等盤符圖示時會另外打開一個視窗;
3、用winrar查看時發現C、D等根目錄下有autorun.inf和tel.xls.exe兩個噁心的文件;
4、任務管理器中的應用進程一欄裏有個莫明其妙的kill;
5、開機啟動項中有莫明其妙的SocksA.exe。

II、解決辦法:

用了一些專殺工具和DOS下的批次檔案,都不好使,只好DIY。注意在以下整個過程中不要雙擊硬碟分區,需要打開時用滑鼠右鍵—>打開。

一、關閉病毒進程

在任務管理器應用程式裏面查找類似kill等你不認識的進程,右鍵—>轉到進程,找到類似SVOHOST.exe(也可能就是某個svchost.exe)的進程,右鍵—>結束進程樹。

二、顯示出被隱藏的系統檔

開始—>運行—>regedit


Copy cod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
Folder\Hidden\SHOWALL

刪除CheckedValue鍵值,單擊右鍵 新建—>Dword值—>命名為CheckedValue,然後修改它的鍵值為1,這樣就可以選擇“顯示所有隱藏檔”和“顯示系統檔”。

三、刪除病毒

在分區盤上單擊滑鼠右鍵—>打開,看到每個盤跟目錄下有autorun.inf 和tel\.xls\.exe 兩個檔,將其刪除,U盤同樣。

四、刪除病毒的自動運行項

開始—>運行—>msconfig—>啟動—>刪除類似sacksa.exe、SocksA.exe之類項,或者打開註冊表運行regedit


Copy cod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刪除類似C:\WINDOWS\system32\SVOHOST.exe 的項。

五、刪除遺留檔

C:\WINDOWS\ 跟 C:\WINDOWS\system32\ 目錄下刪除SVOHOST.exe(注意系統有一個類似檔,圖示怪異的那個類似excel的圖示的是病毒)session.exe、sacaka.exe、SocksA.exe以及所有excel類似圖示的檔,每個檔夾兩個,不要誤刪哦,自己注意。重啟電腦後,基本可以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