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人人皆聖賢,處處皆淨土

最近有機會躲到世外桃源上班

可惜那個地方不但不見天日,而且還不能上網

閒閒沒事就讀讀佛經、看看投資書籍

翻到無量壽經四十八願的一段經文:

「我作佛時。十方世界。所有眾生。令生我剎。皆具紫磨真金色身。三十二種大丈夫相。端正淨潔。悉同一類。若形貌差別。有好醜者。不取正覺。」

這個意思就是:

「只要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那個地方所有的國民,通通長得一模一樣,跟阿彌陀佛都有最莊嚴的外表,沒有美醜之別。」




又翻到書中的小書籤,印光大師開示語有一段話:

「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得我工夫很淺,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是凡夫。 」

每每讀及,總有一種毛髮豎立的感動 … 慚愧自己常常忘了大師的教誨,只看別人的壞樣子,忽略別人也有好樣子可供學習 …




下班時間,穿梭人來人往的台北捷運中,

我觀想每個擦肩而過的人們 :

個個皆是紫磨真金色身的大丈夫! 人人頂上皆有最上智慧 … 個個皆是值得尊敬的未來聖賢

突然之間,我發現心中開廣了起來,長期糾纏心中的「分別、不平」消失無形

一絲暖意浮起,我這才了解:

當我能對眼前每個人皆生起恭敬心,視人人平等尊貴 …

則此地即極樂,無處非淨土!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