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堂口的哥哥

農曆新年回家與父母歡度佳節

卻在初二傳來了伯伯病危的消息

我們驅車到桃園探訪大伯

原本硬朗的他現躺在病榻痛苦模樣叫人不忍

他平日就喜歡在密閉空間抽煙,卻從不做健康檢查

前陣子發現異狀時已經是肺癌末期併骨轉移,造成全身多處癱瘓

身為醫者,我了解大概沒什麼醫藥可治如此惡疾吧 …




所謂「禍不單行」,真是百試不靈

負責照顧伯伯的堂哥,看起來也有些失意

先前聽說他跟朋友一起做股票有賺錢,還自己貸款買了一塊地

結果在去年下半被殺到融資,週轉不靈,每個月還得面對償貸壓力

沒了工作,他還是繼續研究如何在股市反敗為勝

母親以過來人的經驗勸他說:「股票不是長久的工作,你應該好好想著如何創業。」

他點點頭 … 卻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




看著自己的親戚又踏入股市陷阱中無法自拔

我愛莫能助地看著眼前的父子

搖頭道: It's too late …

如果能夠早點離開抽煙的習慣,也許就沒有如此磨人的肺疾

如果能夠早日離開融資做多賭博的心態,也許就沒有眼前的惱人債務 …

當事情發生了,就很難收拾

只有在一切還沒發生之前,轉一個念頭就能改變命運

我是後生小輩,很多真話說不得

還好母親幫我說了出來,

裝上一大袋紅包給伯父討個吉祥

過了這個年,我仍期待奇蹟的出現。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