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兩三年沒走通的匝道

年初四,丈人把她的寶貝女兒從蘇澳送回台北 (總算要還我啦…)

路過北投探訪親友,傍晚走建國高架橋回新店

他打電話問我:「到底要怎麼接環河道路?」

我說:「簡單,你就看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 接著就準備下羅斯福。」 (見下圖粉紅色路線)




「喔 … 真的有那個匝道 ? 我走了好幾次都是直接下去,然後又一路上木柵交流道 ?」他想再確認。 (見上圖綠色路線)

我說:「反正就是看到和平東路匝道就準備靠右,見下一個洞往右鑽進去,靠左過地下道,自然就會到環快啦。」

約莫半小時後,他們就回到新店,

丈人高興道:「這麼簡單啊! 我竟然兩年多來走了五六次從來都沒有走對過 … 還好今天有問你。」

我偷偷瞪一下老婆,真是太不盡職的副駕駛啦!

每次上車就顧著聊天打瞌睡,從來不認真記路,難怪她老爸兩年多都走錯路。

我問丈人:「那你下次會不會走錯?」

笑答:「當然不會啦,一次走對,永遠都會走對!」




啟思:

「我們總是重覆相同的錯誤而不願意請教他人 …」

「正確與錯誤之間往往只是一個小細節的差異 …」

「不找出關鍵所在,我們將無止盡地浪費時間與金錢 …」

「遇到了瓶頸與困難,我們是否願意停下來找出問題、換個方法、下次就把他做對呢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hello~
我來參觀囉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ㄚ~感恩
我們現在也是住新店呢,在大坪林喔
不知你現在在哪裡服務呢?

口木 提到...

哈哈! 老朋友來了 … 十幾年囉,在網路重逢,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