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買保險的心態

今天上午,就在門診即將結束之前

突然接到兆X銀行的來電

是一通拉醫療險的行銷電話

通常我在三秒鐘之內就會禮貌地結束通話、表達我不需要這項商品

也許是對方的聲音太有誠意了

我竟然從頭聽到完,心中盤算著我是否需要這份「保障」

一天30元,說多不多,但一個月九百元的開支,一年一萬元的預算,喔,也不是筆小錢

我猜是因為結婚的關係,不再只考慮孑然一己

想像著,萬一我出了意外,多一分保障就能幫家人分擔一時的壓力

好吧 … 我就保吧!

對於保險,我的心態就是:「自己最好不要用到,希望別人可以幫我用這筆錢」!

保險就原意,就在於「互助」!

讓身體健康者繳出的保費,協助不幸受難者度過難關

消極的看,自己多一分保障,

積極地看,每天付出的30元其實都透過保險系統「救助」了不認識的病患

我曾經聽過有些人以「回本、撈錢」的心態投保

甚至造假、鑽條文漏洞 … 其實都是很要不得的投機心態!

天地之間因果分明,所謂心想事成,

如果成天想著生病意外,也許發生不幸的機率就會增加

若每個人都能用健康而豁達的心態面對保險這檔事

或可達成承保者、保戶雙贏的局面。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