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只賺該賺的錢

最近的感觸很深

在職業領域裡,總有不足為外人道者

當你出賣良知,也許會多賺到一些小錢

但背後的良心不安,卻一輩子揮之不去

簡單說,下手重一點,讓人覺得效果好,會喜歡來

也許有人這麼要求,但我有拒絕的權利

所謂的德,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

君子慎其獨,修行總在人不知處

我該時時提醒自己: 拒絕小名小利的誘惑,只求一夜好眠

錢! 永遠賺不完

我堅持: 只賺該賺的,不該賺的就視而不見。

---

當有良心會窮死,沒良心會賺大錢 …

我會選哪一個?

說要選第一個太假了,但要選第二個,卻又強人所難

此時,我會用智慧與努力化解難題

試著找到一個有良心但窮不死的中庸之解

---

真正有醫德的醫師,絕對不會把醫德掛在嘴上

我只是醫界的小輩,在我的眼中,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醫師

都是為了病患的健康權益在打拚的大好人

但任何由人組成的團體,必然會有一些黑暗面,困擾著你我

一點感觸而已,希望不要影響各位對於醫者的信任。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