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生命中的黑牛


某天,魚許下了心願,決定尋找幸福 …



大二那年,我從台中市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了一隻小母狗

她一上車就撒尿在我身上,然後躺在我懷裡呼呼大睡

家人笑說: 這隻狗跟定你了!

我將她取名叫「嘟嘟」,她有黃金獵犬的血統,是條漂亮的「米克思」

因為人在台北念書,每個月我只能看到嘟嘟幾次

每次回家,都發覺嘟嘟長大了一些,

嘟嘟每見著我熱情地跳上擁抱,我會趁著午后怡人陽光,幫她細心梳洗

她總能享受洗澡的樂趣,與我默契十足,吹乾後就成了毛色亮麗的美犬哩!

半年後,嘟嘟不小心被附近的公狗搞大肚子

不久後自力產下了十隻小狗

送去結紮才發現原來又懷孕了第二胎

(原來狗的生理期真的不好算)

罪過啊 … 我只好再包個小紅包給沾血的獸醫。




過幾年,家裡的經濟陷入困境,母親有了棄養的念頭

她沒跟我說,騎車到很遠的地方,就把嘟嘟放下車

之後快速離去,嘟嘟延路一直吠,卻追不上來

我媽說她哭了 … 但在人養不起狗的時候,我想她應該是沒辦法了

我回來找不到嘟嘟的那天,和母親吵了一架

出門找了半天,卻沒有嘟嘟的影子

母親說,她有次似乎看到了嘟嘟,但不敢叫她 …

好幾年過去了,我好幾次夢到嘟嘟,

心中懷著愧疚,卻也不知道如何彌補無法培伴她的遺憾

之後我再也沒養過狗,也從沒忘記嘟嘟帶給我的回憶。

靠岸活動部落格

歡迎網友至官方網站發表觀賞短片心得喔!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