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降龍水果刀

有位大將軍因為戰功彪炳而受賜一把降龍寶刀,從此這把寶刀就供在​自己的房間不輕易示人。

三十年後,將軍府子孫滿堂,他的小孫子躲​到了爺爺的房間無意間發現這把寶刀,他索興拿來削手上的蘋果,驚​訝地發現這把刀鋒利無比非常好用!

於是他就拿去跟玩伴炫耀:「你​看!我的水果刀好棒喔…蘋果一下子就削好了。」

老將軍見狀除了生​氣也只能感慨:「聖上賜我寶刀意在除奸保國,到了孩兒手上卻只成​了削果小刀 …」

口木說法: 佛說法四十九年,意欲為眾生解決生死輪迴根本無明之苦,世人卻只​想在佛們裡求取小福小慧,實在跟誤將寶刀當成水果刀的小孩沒有兩​樣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四十立男 免責聲明 提到...

寶刀是刀
水果刀是刀

斬奸是寶刀
削果是小刀

為何要執著在
是把啥刀

口木 提到...

師兄開示得是啊!我們不必執著刀是什麼刀,就好比不必執著別人是否執著一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