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為什麼好人沒好報、壞人卻享福?

我們常常看到做壞事的人賺錢升官、好人卻整天被欺負甚至沒有好下場(至少電視劇都是這樣演的),你可能會感到困惑,甚至哭訴「老天不長眼、因果報應是騙人的!?」

其實這背後是有道理的–我們看到的只是表象,卻非事實的全部。這輩子會享福的人,正是生生世世累積出來的福報,他這輩子因為福報現前,所以只懂得享受不懂得惜福,所以看起來好像惡人沒惡報。而前世不修福的人,這輩子因為無福可享,所以懂得老實做人做事,反而看起來好人沒好報。

就好比你在高速公路開到時速160公里,你踩了幾下煞車,發現車子一時之間無法停下來,你就說:煞車壞了,於是你改踩油門,以為這樣車子才會停下來,這就完全搞錯方向了。

我們的福德不夠,就更要好好修行,時間久了就有機會扭轉命運。若仗著前世的福德深厚就任意造惡以為沒有惡報,那下場就會像某位祕書長一樣,時運一轉就會從天堂掉到地獄、後悔莫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