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原地踏步的其實是他…

「台灣不能再原地踏步…」
這句廣告台詞透過廣告的密集轟炸刻印在閱聽人的感官裡,指控著台灣近年來只原地打轉,毫無進步。

的確,從媒體與國會亂象觀之,台灣應該要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才是,連年的預算杯葛及政治衝突,配合媒體放大民眾心理恐慌,造成台灣資金持續外流,民眾消費信心不足,政治公信力下降,在在減弱了台灣在各方面的表現。

然而在網路時代,許多真相容不得少數媒體隻手遮天,在2007年WEF公佈的國際評比中,台灣的「物價控制能力」乃世界第二位,而「高等教育與訓練」項目評比佔世界第八位,「健康與初等教育」項目排世界第六…以上都是長期被在野黨及媒體批判抹黑的項目,卻透過國際機構還予公道。

雪山隧道完工之初,在野黨及媒體密集唱衰並質疑工程品質,甚至以一貫技例抹黑為「弊端重重」。事實上雪隧不但帶動了宜蘭地方繁榮,甚至被原本斷言不可能完工的外國工程師譽為「當代工程奇蹟」,在Discovery的拍攝紀錄之下,將台灣人的工程成就展現國際。

當初台灣棒球好手王建民隻身赴美奮鬥,有多少人相信他會成為今日洋基隊的王牌投手? 而今,他做到了!
台灣的一切,即使在內憂外患裡不斷被唱衰、打壓,卻接連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也締造一項又一項令先進國家不敢小覷的傲人成績。即便在民主化的過程裡,舉凡精省、總統直選、公民投票、立委減半,這些過去被國民黨視如洪河猛獸而堅決反對的憲政工程,卻已是眼前的台灣民主成就。

2007年台灣國民所得預計達一萬七千美金,實質所得PPP指標更達世界第二十一位,這樣明顯優於2000年政黨輪替前的成績,仍被刻意扭曲為「原地打轉」。令人不禁懷疑:所謂「原地打轉」的人正是廣告中面無表情不斷踏步的馬前主席,而非七年多來持續進步的台灣人民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