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我看台灣的演藝事業

有人愛看國片嗎 ?

有多少人瘋狂下載、租看台灣的連續劇 ?

少之又少 …

我的媽媽可以為韓劇瘋狂,你我曾為日劇著迷,我的丈人喜歡看中國歷史劇

但台灣連續劇的國際市場在哪裡 ?




某歌星演出扯出侵權「海豚音」的事件 …

原本前途無量的新生代歌手卻頻傳道德及法律糾紛 …

大批影視紅星被捲入「大麻」煩之中 …

許多過氣影星出現在紅通通的「民主示威」隊伍 …

流行歌手紛紛被逼表態政治立場 …




啊! 台灣的演藝人員 … 真的很可悲

你們的市場只在中國、台灣、東南亞嗎?

十幾年前,台灣沒有人看韓劇,現在的韓劇水準卻已大幅提升,連日本人也會看

但日本人看台劇嗎 ?




然而,中國十幾億人口,卻多數聽台灣歌手的歌曲

李安導演的成就不需我多言

新生代導演林靖傑《最遙遠的距離》榮獲今年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

其實,台灣除了有優秀人才輩出,更有很好的科技水準,

利用普遍的寬頻、cable … 影視產業仍大有可為

台灣的媒體人浪費太多時間在政治惡鬥與劣質新聞之上

媒體人為政治服務 … 真正從事創作者太少

台灣的新聞及戲劇能否提升? 能否打入國際市場?

台灣的公視可能提升水準,做出NKH, BBC水準的影片 ?




台灣空有機會與願景,卻一再錯失實踐的動力 …

台灣的影劇媒體仍未成為國人的驕傲,甚至成為社會上不受尊重的一群

該如何整頓、提升呢 ?

教育部長、新聞局長,你們在政治服務上做得很好

但是關於上述課題,應該更是屬於你們可以盡力解決的本業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