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感謝上天,我還活著


前天我的小舅子很晚還沒回家,老婆急著打電話,幾通之後才接通,原來小舅子在路上被一台三門喜門董恩車給撞到了,車子想當然爾是若無其事地噴走 … 留下倒在地上磨破皮的小舅子。

大概是平常在家裡有拜佛的緣故吧… 小舅子起身後慢慢騎車回家,我檢查了一下,應該只是皮肉傷。

我說服老婆幫他買台車子(個人推薦Golf),好歹鐵包肉強過肉包鐵,這種危險實在不想有第二次了。




我想應該沒幾位機車騎士從來沒雷過田吧 ?

大一的時候,我在台中縣的省道上也曾被一台突然想買檳榔的喜美轎車給雷到 … (又是他 ?)巧的是,也是皮肉傷,大概年輕人的筋骨比較粗,換作是現在中年叔叔的體質,血肉之軀又怎堪如此碰撞呢 ?

前幾個月在高速公路上也被前方突發的事故逼得緊急煞車,被後方沒保持距離的貨車追撞,還好我的車子夠勇,只是後保掉漆而已 …

每次的事故,在當下都會有一種時光暫停、生死交接的奇妙錯亂感受 …

也只在那一瞬間,可以清楚感受到一股渴望:「拜託!我想活下去 …」




生命的成就不在於金錢的多寡

再多的金銀財寶,都無法供死人享用

只要呼吸,就擁有無限的希望與財富




多年身處血與淚交織而成的股市,

每在多頭激情過後的殺陣中,

看著新舊交添的網友帳號

不勝唏噓又有多少高手在某次的股災中陣亡 …

自己不屬於天生高手贏家,

然而在網路上馬齒徒長,徒換取冬來漸涼裡的一聲感嘆:

「活著,真好!」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