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綠軍慘敗之後的2008事件想像

雖然我知道不能把個人對台灣的希望寄託在民進黨身上,但至少不會是在國民黨身上。先不論未來的變化如何,我先提幾點未來可能的事件分析。

謝長廷如何選 ?

國外媒體用landslides來形容這次的結果,套句股市術語,就是民進黨做頭下殺,氣數已盡。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 但選舉好比打棒球,沒到最後一球,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變化。最後這一球,關鍵不只在謝身上,更在於扁與第一家庭身上。民進黨的慘敗,原因很多,除了制度的變化讓買票決定了最後勝負最重要的是民進黨對於媒體以及立法院始終無法取得控制權,第一家庭的貪腐只是個催化劑,真正的病因就在於「人民觀感不佳」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既然國民黨靠的是營造人民對扁負面觀感而大勝扁就可能將計就計,反向操作。辭黨主席只是第一步!我認為,未來兩個月內很可能會發生一件事:「扁辭總統」!說到這,一定有人會想跟我對賭:「不可能,阿扁不可能會辭!」其實,站在阿扁的立場,未來下任後的官司已經輸了200%了 與其如此,不如做些什麼,死馬當活馬醫,看看謝可不可能當選 ? 就有機會不必再入牢。雖然辭總統後,馬上就得接受國安秘帳的起訴與審判但與其在小馬當選後再被抓起來遊街示眾不如就在小馬被判無罪後的不久自投羅網,此時,阿珍帶病出庭,阿扁辭職後由領袖直轉為被告 …善良而富同情心的台灣人瞬間會忘了這八年來他有多麼的糟糕甚至化仇恨為同情,加上民進黨的慘敗超過多數中間選民的期待在害怕老K一黨獨大的心態之下,又移除了阿扁這一家討人厭的罩門藍綠之間一百多萬票的差距不見得是遙不可及。其它如阿扁在選前下跪、落淚 … 強度不足,根本沒效果。算了算,只剩這招了。

反過來看,這對台灣不知是利多還是利空 ?總之,大家別過度期待大選前的慶祝行情我說: 八成不會有慶祝行情了!還是好好顧好基本面才是! 選舉前什麼事都會發生永遠做好最壞的打算,迎接萬一會發生的樂觀結局。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linyh 提到...

台灣的司法原來是如此的人治
那愛台灣人人最喜歡掛嘴邊的

台灣法治
大陸人治
原來也跟愛台灣一樣是喊爽的?

這跟業務員一樣
沒有業績
就被炒魷魚
管你跟院長 科主任多match

繼任者你又如何知道他如何
2000年大家也不知道民進黨如何
也給了他機會

少條血管的人

口木 提到...

少血管兄也來了 … 歡迎歡迎。
台灣的司法公信力不足,可說是長期以來累積出來的負面形象。如何做到人民堅定相信司法 ? 我想需要時間與事例來反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