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因果不虛,直心成佛!

學佛,唯一的目標,就是成佛!
不成佛,就對不起佛

佛,是真正覺醒,真正快樂的好人
修行跟佛一樣,就是如假包換的真佛

不要想來世才做佛
今天學到1%的佛,今天就享受1%的佛生活
學佛不只求來世,現生就可以享受

要發大願,才會有大成就
我要成佛,不是自己的享受而己,
而是要幫助更多的人離開地獄鬼畜牲的日子
當我有佛的能力,我也要幫助別人畢竟成佛

學佛、成佛,都是為了眾生
眾生,說穿了,就是真正的「自己」

當了解,我與眾生 ,無二無別,
看透了這一點,就入了佛菩薩的心量

金剛經上提到… 眾生眾生者,即非眾生 是謂眾生

我舉個例子:
一個癌症病人,身體有好細胞、壞細胞
壞細胞只不停的吸取養份,把好細胞都排擠掉
結果好細胞也生氣了,發動免疫,攻打壞細胞
最後不管怎麼醫,放療 電療 通通兩敗俱傷
仔細想一想,才發現:
同一個身體裡面,好細胞,壞細胞,原來通通屬於同一個自己

我們在社會上,好人、壞人 都會鬥爭
但拉遠一點看,這些壞人、好人,卻也都是同一個自己

我思考著:
你子孫的子孫,和我子孫的子孫,未來會結婚,再有他們的子孫
等他們在拜祖時,拜你、也拜我
我和你的子孫,是同一群人
他們的祖先,是你 是我 … 不也是同一個人嗎 ?
你和我 本來就沒有分別,是我們自私自利的心,把自己和別人分開

好人 善人,就是看清這點真理
把力氣省下來,不與人爭,不與人鬥,過真正快樂的日子

對壞人,有兩個方法, 一、 打擊 二、 教導
即使是打擊,目的也是為了 教導

國君,視民如傷
看到壞人,就像是自己學壞的孩子,總是希望他們能早日回頭

只要他能及早懺悔,停止造罪,這一世都還有機會成佛
一回頭,就走菩薩道
一執著、沈迷,就往地獄走了
兩個方向 … 自己選


大家不相信地獄的,大可繼續造地獄之罪,
等果報現前,不得不去,後悔也來不及了
地藏經把地獄的事實說得很清楚
若不是佛眼觀,把真相說出,世人真的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所為何由

佛教徒講六道因緣果報,絕不是咒別人下地獄受罪
佛教我們慈悲,我們要學地藏菩薩:不忍眾生苦!
這些人也是未來佛 … 我們不希望任何人白白受罪

我們都有罪,無始劫來,我們累績的罪業太深太重了
不止佛教這麼說,基督教也這麼說

有的是這一生做的,更多的是累生做的
很多人不承認這個事實,但不會因為不承認,而讓事實不存在

懺悔的力量很大! 真心懺悔,可以重業輕報
真心懺悔,就是不再犯
懺悔後再犯,就不是真懺悔

很多人一直覺得自己對,對極了,別人是天殺的錯,這就是還沒覺悟

學佛之後,常常會想到以前的錯事,不時閃過
大學時期 不用功 不認真,說很多討人厭的話,做很多討人厭的事
現在想起來,還常常打哆嗦 …
覺得今是而昨非,不斷地懺悔過去的錯事
光憑這一點覺醒的心,就覺得希望無窮! 對自己的善根要有信心

能夠常常活在反省自己的習慣中 就會日日精進
要常想自己錯,別人對,這樣才會好過日子

即使在這一秒前,因無知而造下極大的罪惡
都不要灰心! 真信因果,真心懺悔,依止佛菩薩的慈悲教誨

只要一口氣沒斷,一回頭,佛已在眼前!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