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深入經典,慧辯邪正

佛告訴我們: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多到不可數)

魔可以說出99%跟佛一樣的話,但就是那1%的偏差,誤導眾生

佛和魔,常在一線之隔,要細心分辨

佛經上留下來的預言,佛在這世間的法運共一萬兩千年

佛滅度後,正法時期一千年,象法一千年,末法一萬年

佛離我們約三千年,現在是末法時期的開端

末法時期,佛法已經衰弱了

未來佛法還有九千年 … 一萬年後,這世間就沒有佛法了

法滅盡之後,眾生壽命愈來愈短、極端痛苦。

所以即便身處末法,我們仍要慶幸能聞到佛法。

末法時期,世局動亂 …

很多魔子魔孫,穿僧人的衣服,進入僧團,破壞佛法

所以現在就連有些出家法師,也講魔道、壞戒律

這個時代,要學佛,很難,太容易遇到邪魔外道了

要判斷誰是正知正見

唯一的方法,就是拿佛經典,對照!

佛經就是照妖鏡,一照,假的就真不了

佛講經說法四十九年,修為之高,神通廣大,

卻能看破名利,奉獻於義務教學,

與佛對照,我就知道誰的話能信,誰的話不能信

真心度眾,好東西唯恐別人不想聽聞,絕對不會收取高價飽私囊

真的要修行,就一定要走對方向

佛經上白紙黑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只怕不知道拿來對照應用。

有人問: 什麼是經典 ?

這邊說的經典,就是指佛經

比較常見流通的佛經有: 阿彌陀經 法華經 地藏經 心經

無量壽經、金剛經、藥師經、阿難問事佛吉凶經、阿含經 …

大乘經典都收在 大藏經 裡面

拜科技之賜,現在大藏經一片光碟就ok了

請到這邊下載,完全免費

佛經是用文言文寫成的,現代人讀起來可能有困難

許多祖師大德寫了註解,但多半還是半文言文

現在有許多法師發心講經說法,一聽就明了

在網路、電視上都可以觀看,等於處處皆道場,隨處可聽經聞法

現代修行者福報很大,這是古人夢想不到的殊勝因緣。

六祖壇經是許多人初機學佛的教本

但要注意,壇經非釋尊所說

壇經集結於佛滅度之後 乃唯一非佛說的佛經典

因為壇經有故事,所以讀起來很有趣味

壇經也是正法,是給上上根的人修的

一步登天! 當下開悟!

六祖很了不起!

五祖問: 你來做什麼?

六祖答:我來學做佛!

光這一句,就是我的偶像!

一語道破學佛的終極目標!

很多人學佛,求富貴、求子女 …

最後還是流轉輪迴!

學佛,絕對不止是為了眼前的好處

要發心,這一生就成佛!

今世事今世畢,不要再拖到下一世

痛下絕心,不再搞六道輪迴

因為六祖聞金剛經開悟,所以中國禪宗,自此以金剛經為大經

金剛經是波若法門的精要

破眾生的執著,破到最細最末

我前幾年很喜歡讀金剛經 感應很殊勝

但近年我專研淨法,就不再雜修

一經通,一切經通

佛門,是個同心圓

佛坐在中間,開了很多門

你只要找到一個門,走進去,就遇見佛了

如果禪門開一開,又走出來,密又闖一闖,再換淨門,接著又學教 …

這樣東忙西忙,永遠找不到佛

有些門比較快,也有些門很慢,就看你喜歡哪一個門

佛說了八萬四千法們,就是應各種眾生的根基

法法平等,無有高下

只要一門深入,必定成就

眾生根器不同.佛法則無二

跟六祖說的一樣,人有南北,佛無東西

佛性如金,以金做器,則器器皆金

廣義來看,人人都是佛

狹義來看,你我都是不完整的佛

要成為真正的佛,我們需要好的老師

因為我們是業重凡夫,所以,很難辨識真偽

所以需要以佛經來做對照,才不容易走錯路

這個老師,要比我們更接近佛的境界,才能夠引領我們契入

要當佛之前 先要當個好人

一個老師,連人都當不好了 … 更別說跟他學佛了

要找老師,真的要細心觀察

才不會被牽錯路

每個稱號,都有他的代表用義,不能亂叫

就好比,別人叫我醫師 …

我在門口,就要掛上我的醫師執照,騙不得人

大師,是佛的稱號,沒有達到佛境界的人,不能隨便自稱大師

為人處世的道理,可以先讀 四書:論語 孟子 中庸 大學

道德經 千家詩 弟子規,也都有人推廣。

儒、道 相當於小乘佛法的基礎,初機學佛,有儒道的底子是好事。

我推薦: 太上感應篇

再來就是 了凡四訓 俞淨意遇灶神記

細讀這些好文,對修行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提到...

多謝口木醫師提供經文的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