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失教的一代

當我們看到現在的學生違逆師長時,不能怪這些學生 …

要想想,為什麼我們會比他們多懂一點點做人做事的道理 ?


那是因為小時候父母教我們要尊敬老師,老師教我們要孝敬父母。

於是到了學校會聽老師的話,回了家也不敢拂逆父母。

雖然以前的小朋友看起來沒那麼活潑聰明,但老實懂事卻是有的。

....

現在的小朋友,在學校老師會告訴他被父母體罰時可以打社會局專線

回家後,父母聽到小朋友被老師處罰會氣呼呼的衝到學校和老師理論 …

於是 … 許多老師不敢糾正學生的錯誤言行,父母的溺愛也成就了小孩唯我獨尊的心態

失去了家庭教育、沒了學校教育 … 小朋友從電視、網路學到的是垃圾教育 …

只有自私自利 … 只要我喜歡,誰都要順著我 … 看不順眼,就哭、吵、打、鬧 …

....

每每,我看到彬彬有禮、任勞任怨、認真負責的小弟、小妹

我的眼光只有崇拜的眼神 …

我知道,他們是失教的一代,卻能保持健康的人生觀與生活態度 …

簡直就是 mission impossible

這些都不是正常人,是佛菩薩或神的旨意,讓他們來到這世間,讓這個社會還有一絲希望!

他們的成就遠高於你我 … 換作我們生長在這一代,幾乎做不到。

那些不聽話的、無禮的、自私的,其實才是這樣的教育下該有的正常產物

真的 … 不能怪這些年輕人,要怪的,是我們給他們不能再糟的教育!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