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都對

高中的時候,我參加「辯論社」

那時候我很努力學打辯論,下課都還在練習

平常還得上圖書館找資料

你可以想像一個三類的高中生,平常還去借法律、哲學、醫學、政治的書來念 …

後來,打下了全校第一名的成績

但在一場比賽後,有一個女生找他男朋友來教室堵我

那壯漢說他馬子跟我打完辯論,很不爽,哭了,要我道歉

我 … 覺得很奇怪,明明我就是有理,為什麼要道歉 ?

看在漢子又高又壯的份上

我出教室跟那馬子talk talk一下

反正我的同學在後面,諒他也不敢怎麼樣

那女同學說: 「你剛剛說 … 我的”觀念”不對 … 我覺得你很過份,怎麼可以這樣說 ?」

喔… 原來如此 … 她也覺得自己的觀念對

但我直接否絕掉她,讓她難堪,難怪現在要這樣大陣仗來「解決」問題 …

那時我很誠懇地說:「如果是因為我的措辭不當,讓妳難過,那我當然要向你道歉 …」

「但 … 妳要知道,這是一場比賽,我必需保護我的論點,場上的事,也請妳別放在心上了。」

她點點頭,那漢子看我也是條漢子,拍拍我的肩:「好,這樣就好 …沒事。」

呼! 在關鍵的時候,我只曉得 … 退一步

妳對,我也對,都對。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