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在醫生醫世的愛中找到圓滿生活


「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 …」

從小耳聞最容易功成名就的行業–醫師–卻一直不是我心中理想的職業!

中學時期,自負甚高,總認為大丈夫志在社稷,

屈為醫巫之流,豈吾志耶?

直到大學聯考前,祖母突然病重過世,我才下定決心:

我要成為一個救人活命的醫師!

經過漫長七年的醫學教育,我順利地進入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 …

然而,超長的工作時數,以及高張的壓力,

簡直超過人體肉體與意志力的負荷上限

多次準備打退堂鼓,卻在一股不服輸的毅力中堅持完成專科訓練。

住院醫師的最後一年,擔任俗稱的「總醫師」

這是技藝最成熟、也必須負擔最重大責任的一年!

幾乎日日以院為家,全年24小時無休待命服務 …

多少個夜晚站上第一線急開手術、又得耐心教導後進學生、服務師長

即使生理極度疲累,但心理的飽足感卻振奮著身體不斷前進

當我卸下總醫師棒子後,檢視一路上的付出,同事們都看到了

在人們的肯定聲裡,我了解:付出者收獲最大!

踏上獨立作業的主治醫師生涯,而今

我仍得兢兢業業保持旺盛的學習企圖心

眼前一個個求診的病患,皆與我有大因緣,

我願意盡力貢獻所學所感,

將對生命的熱愛化為補綴缺口的細針慢線 …

面對醫業,從年少時的徬徨與排斥

至今日甘之如飴且賴以衣食無缺之外,

我望向天際,遙想遠在天國的祖母!

我的努力,妳看到了! 阿媽 …

孫子沒有讓你丟臉!

妳不在身邊,我卻用自己的大手呵護照顧更多的老人、病患

在醫者之途,我終究尋得人生的圓滿幸福 …

而所謂的圓滿,不止於一己的受用,

更在於 … 能夠創造他人幸福的機緣與能力呀!

http://www.yungching.com.tw/20th/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C.S.Yan 提到...

口木加油
台灣需要你這種人~~

Ivy 提到...

口木加油!大家加油!

Unknown 提到...

給口木大拍拍手!!!
加油~~~
(me147)

Ivy 提到...

奇怪,為什么我去洗牙齒會想到口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