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TOEIC職場菁“英”初體驗

我是土生土長的彰化孩子,父母皆工人出身,國中才開始學英語,

在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情況下,一口「菜英文」跟著我成長

雖然考起英文筆試一向嚇嚇叫,但那僅止於「紙上功夫」

一旦開口就是「見光死」 … 文法都對,但老外總是聽不懂。

第一年住院醫師時,有天來了某位美國醫學教授權威

她想聽聽台灣的醫師如何報告病例…

這時候,當然是輪到「最菜的菜鳥」扛先發

我只好硬著頭皮背稿上 …

時間到了,我一開口:

"Good morning, today I'm going to present a case .."

後來腦子一片空白,反正slide上面秀什麼,我就念什麼,把他串得好像是一句句的英文

我看那老外一下子皺眉,一下子推眼鏡

時鐘滴答滴答過去,十五分鐘的簡報一下子就過去了

"Yeah! I made it !"

不過,最可怕的是 … 老外竟然還可以問得出問題 …

我在似懂非懂的狀況下,使出「猜猜樂」大絕招,一陣雞同鴨講,倒也蒙混過關。

會後,老闆拍拍我的背:「辛苦啦! 還不錯啦! 不過,發音要加強 …」

( 喔! 主任啊,我可是道地的「台灣之子」,你要不要送我公費出國念學位啊 ?)

呵呵 … 第一次英文簡報的經驗,讓我流得大粒汗小泣汗,

但開口說了英文,才會發現,原來自己的英文沒想像中的爛,但還是需要加強加強啦!

畢竟英文是國際語言,未來還有很多在國際語台發聲的機會 …

如果有機會磨練磨練,對職場表現乃至於國民外交,都有很大的幫助喔。

《TOEIC OK多益情報誌》官網: http://www.toeicok.com.tw



關鍵字: 英文 TOEIC 多益 英文能力管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呆呆趴。Clive 提到...

TOEIC ?!

我們學校 需要有它的成績才能畢業.....

不過看了看 網站好像提供不少考高分的小技巧 @@!

C.S.Yan 提到...

TOEIC?一點都不難啊,想當初老闆一句話,我就去考了,沒念也考了755,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