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0937來稿] 小蘭姑娘

小蘭很久沒來電找我聊天,昨天卻聊得欲罷不能,聊兒女私情、聊生活瑣事,最後聊到生兒育女之事。

話題一轉,她告訴我一件往事,讓我除了覺得不可思議之外,也讓我感到生氣!

她說當年大學落榜之後,無心再讀,所以選擇工作。 可是一個高中畢業生能找到什麼好工作呢?還不都是一些不用腦力的,賣勞力的工作。

她做了一段日子後覺得很辛苦,所以她想再重拾書本,次年重考。但她不想進補習班,只想憑自己的能力自修。 她嫁出去的二姐因為要購買田地,須要有自耕農的身份,所以搬回娘家居住(也就是小蘭家)。所以她二姐位在台中的家就空下來。

她與二姐商量,借住她台中的家。 她很認真的讀,白天去附近的圖書館K書,晚上才回她二姐家。沒人會干擾她。 有一天晚上,她從圖書館回到她姐家,發現她的二姐夫在等她。 寒暄幾句之後,得知他回來是為了申請辦土地過戶的資料!(她姐夫是個退伍軍人,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老竽頭)

在她欲上樓休息之際,她姐夫叫住了她。 他說:『你二姐連生了四個女兒,沒有兒子,沒能傳宗接代,你父親愧對於我,所以默許妳替你姐姐,也就是我,生一個兒子給我!今晚我們就同房好了!』 她一時反應不過來,愣住了!腦筋當機,她只回他一句『不可能!』 她慌忙上了樓,進了房,此刻她聽到他上樓來的腳步聲。一向不扣房門的她,立即反身將房門緊扣。

她聽到他敲她的房門聲,她急急的說她要休息了!之後她也聽到他離去的腳步聲! 她害怕到癱坐在地上。 她思索著他的話,她不相信爸爸會有這種荒謬的念頭,也不相信爸爸會在此時此刻的出賣她。更不相信姐姐會容忍丈夫糟蹋自己的妹妹!她是個黃花閨女,要她替姐姐、姐夫生兒子,那跟張愛玲的小說~半生緣,有什麼不同? 想到這裡她異常恐懼,更害怕他用強迫手段逼她就範。 她除了加強門鎖的牢靠度之外,她也開始打包。 一夜沒睡的她在清晨時背上背包,手上提著鞋子,悄悄的從後門出走。 她不敢回家,她直奔台北投靠大哥。 大哥大嫂的尋問,她一句話都不說。 她白天打工,晚上讀書。 最後考是考上了,只是考上三流的學校。 她不敢回家向父親要學費,自己也沒錢繳學費,所以她繼續上班!

之後在職場認識了現在的老公,談了戀愛,當然就忘了想上大學的事了。 與男友交往一段時間後,她才帶男友回家,之後結婚! 至於那件事她都沒去向父親求證,到底是那個年紀比父親還大的姐夫想要兒子想瘋了才編的騙局?還是真有其事?她不願意去挖一個不管任何答案都是傷害問題!她有了丈夫的依靠,反正現在碰面,只須客氣的問候幾句吧了!

聽了小蘭這段話可怕的經歷,真的憤慨難當! 我也告訴小蘭,(小蘭的姐夫,是經小蘭介紹而認識的),不久前他有打電話給我,他說:『要我明年總統選馬ㄨ九,只要馬ㄨ九當選,那他梨山果園的官司就會勝訴,那將有上億的賠償,他會給我20萬元紅包!』 我笑笑的回答他說:『那這是不是就是期約買票呢?』 小蘭說:『別聽他的!他很奸詐!梨山果園,政府的政策是禁止濫墾的,他還想打贏官司拿賠償金,真的做夢!』 我說:『我懂,我見過他的面,聽過他的話語,就知道他是道地的共×黨!』

真的去他的傳宗接代,

去他的重男輕女,

去他的臭老頭!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