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0628 佛大醫王能醫眾生病

現在很多人害怕聽到佛號,甚至聽到就發毛
問他為什麼?
他說:「現在佛號只在喪禮聽到」
所以大家都覺得念佛號就是辦後事

這就是世間顛倒
把好事當壞事,壞事當好事
你說網路上有兇殺畫面,點閱率馬上破表
大家都急著看色情暴力 … 卻不願意聽聞正法

我舉個例子:
有一個校園美女
氣質出眾,待人和善,很多男生喜歡
但很多人追求,都沒有成果
最後就謠傳 … 那個女生看不起別人,很高傲
久而久之,沒有人追 … 大家還討厭他
這就是群眾誤解的力量囉
因為不了解,所以會排斥

佛教也是樣 …

聖嚴法師說:「佛教那麼好,但了解的人卻那麼少」

聖嚴法師真是當代的大德善知識,一句話點破了問題核心
佛教在「宣傳」方面真的沒做夠
誤解太深 … 阻礙許多人的開悟機緣
這也是末法後世,群魔障道所成
基督教說: 「我們都有罪!」
這句話講的,就是業力。
學佛的障礙一方面是自己的業障,另方面還有外在的魔障
學佛要發心,不怕諸多障緣,終能親近佛菩薩聖教。

小時候去聽音樂會,覺得沒意思,坐不住
長大之後懂一些樂理了… 再去聽
味道不同了,聽音樂會真的是享受

沒學佛前,看人生樣樣不如意,活得很痛苦
學佛之後,懂得人生的道理了 … 每天都開開心心
所以,真的學佛了 … 就可以享受人生

學佛跟 打坐、吃素、念經 … 其實不是必然相關
學佛的重點 … 是學智慧、學覺悟

你不打坐、不吃素、不念經、不念佛 都不要緊
只要能夠看破、放下、真了解 … 那就達到學佛的目的

當然,古人教的方法,吃素、念經、念佛… 都是有依據的
因為我的根性很鈍,所以不敢自創新法,
還是依古人教的方法,最穩當

這個古人,不是別人
就是 佛 本尊 親自教的
佛教導的方法,最可靠!




要放生,很簡單,不必多花錢
你就每個禮拜選一天,不吃肉

想想看,市場上因為你少吃一塊肉,就可以少宰殺一頭動物
少一個人買肉,就可以少養一頭動物
因果上來說,這就是放生

雨天,地上會爬滿蝸牛、大水蟻 …
走路時小心一點,不要踩死他們…這也是放生啊

現代人難免餐飲中會食眾生肉
但還是要常常想到動物的處境可憐

我們在享受美食的同時,要對動物發出感恩 、同理心
至少要感謝他用身體供養。
這個心一發,我們就不敢貪嘴多吃肉
就算吃了肉,我們也會更珍惜這個身體,
珍體我們的體力 … 利用這個身體,做好事

只要慈悲心一發,就算因為生活必需而吃一些肉,也不算罪惡 …
當然,能吃全素當然是更好 … 但畢竟只有少數人有機緣做到

不要因為害怕吃素 而不願意學佛

學佛 可以不吃素
吃素 也不一定要學佛!
這兩件事可以分開來看,就不會患得患失不敢接觸。

學佛是天底下最好的一件事
說什麼 學佛會招好兄弟,不吉利 …
這都是似是而非的謠言!
天地鬼神 佛菩薩通通都歡喜
真心學佛念佛,處處吉利,所去皆通,
這才是真相啊!

不學佛,才是人生最大的損失啊!

我再舉個例子:

有人賺了很多錢
結果要繳很多的所得稅
這個人就很苦惱 …
為什麼賺錢,就要繳稅呢 ?

他索興 … 就把自己關起來,不去賺錢 …
最後自己也窮困一生了

學佛… 就好比賺了功德財
我們有了功德,有了智慧

自然而然,就會有眾生仰慕我們的功德與智慧
打座遇境界要不執著、放下、不理它,才不會著魔

我們有了功德與智慧,就要開心佈施,與眾人歡喜結緣
愈佈施,就會愈歡喜,功德會愈累積愈厚

如果我們學了佛,卻不願意把佛教的利益分享與他人,
很容易就會招魔障! 這就是心量不夠大啊。

我們因為害怕魔障,而拒絕學佛
就好比,因為不想繳稅,而不想賺錢的人一樣
都是顛倒因果的錯誤決定

放心學佛! 發心佈施 … 絕對不會錯!




學佛是先苦後樂,其實也不是真的苦
而是改掉錯誤的習慣,會「覺得苦」

事實上這個苦,是真樂
學佛跟醫病是一樣的道理

例如說,糖尿病初期患者
最好的醫療方法,就是改善飲食、運動習慣

好啦 … 原本大吃大喝,不運動的糖尿病患 …
現在突然要跑步、少吃甜點
你說,苦不苦 ?

當然苦!

但若能吃得眼前一點苦
未來卻可以免掉 腎病、失明、乃至於截隻、全身感染的苦報
你說,到底哪個是真苦,哪個是真樂 ?

就跟得了末期糖尿病,卻還一直吃冰淇淋 一樣意思
不知道可怕的果報就在眼前 … 卻絲毫不悔改

我當醫生,跟病人說真話
病人會生氣,以為我在騙他
等他真的無藥可醫了 …
就說: 「醫生! 你一定要救我! 我願意改!」

這時候醫生說: 「來不及了 … 如果你兩年前聽我的話,現在病早好了」

佛是大醫王,他醫的是人生的病
他知道眾生的看法顛倒,活在妄想無明貪慾仇恨愚昧之中 不可自拔
但他常常也愛莫能助,因為眾生不來掛號,他也不能醫治

學佛、皈依,就是向佛大醫王掛號
佛是最高明的醫師,你去找他,一定能醫好病

最怕的就是,自己不知道自己有病
還要到處去說醫師的壞話

我舉自己的例子
沒學佛前,我老是跟別人過不去乃至於結怨
現在我懂道理了 …
有人故意批評我、毀謗我
雖然明知道與事實不符,但我也不生氣
我不與眾生結惡緣 … 我能忍讓、能反省
這就是佛法醫好了我的病

最後的結果,我得到了心法清涼自在,心裡沒有與別人爭執的障礙
別的網友看口木有這樣的肚量,就更願意跟我交朋友 …
這都是佛法不可思議的現實效用啊。




真正幫助別人,才會快樂
去操縱別人 … 阻礙別人 …
與人結怨,對自己沒什麼好處

我做網站會覺得快樂,
就是因為覺有多少有幫助到人
助人,是真樂
看診,不會累 …
是因為,覺得付出有意義

除了金錢上的滿足,還有精神上的滿足
被別人需要,對別人有利,這樣子的生活,就會有衝勁
整天搞損人利己的事,到最後,絕對會自我毀滅

人性本善,當本惡壓過了本善,
自然而然就會走向衰耗
性本善 就是健康的根源
心地健康,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所以現在的世局就是衰耗,徵兆很明顯了

大難當前,多數人 貪心 而愚昧
貪心 是惡鬼道的業緣
愚昧 是 畜牲道的業緣
若不學佛,往下沈淪的機率幾乎是100%
佛學,人生才有前途!

西方極樂世界才是老家啦
這輩子來台灣只是借住幾十年
時間到了,還是要回老家啊
常常想佛、念佛 … 自然就會生法喜
佛也想我們、念我們 就像母親思念兒子一樣
佛從來沒有忘記過任何一個人 …
但我們卻很少想起佛 …
就好比 … 空氣中有很多電磁波頻率
我們聽不到 … 但他的確是存在的
只當我們打開收音機,就可以清楚聽到這些聲音、音樂 …
頻率對了 … 就都聽到了!




有個朋友聽到「淨空法師」,
就說 … 「我知道,就是那個在電視上面整天都在講經的那個…」

他老人家也真瀟灑 … 台灣有人趕他走
他就環遊世界,到處去講經
他也不開道場,也不收信徒 …
別人給他錢,他通通就轉手供養當地的住持
自己身上不留錢,不留財產,真正快活自在

我聽到他1988年的錄音
他講經時說:「未來的人們,電視可以直接拿在手上看 … 」
那時候根本也沒什麼3C產品
他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預測到了 無線傳播的力量
所以他一直在做 影音弘法 的工作
不開道場,只設錄影音室 …
有錢,做電視台、網站 …
事實證明 … 網路電視錄影帶的傳播力量,的確超過了傳統的道場講經弘法

口木雖然是個小人物,
但透過網站的經營,卻也能放大自己的影響力
這也是啟發自淨空法師的想法
很多從來沒聽過佛法的人
因為接觸我的網站,第一天去思考到人生的一些問題
葉教授講的內容也很多是佛經
對啊 … 念佛是最簡單的方法,效果卻很顯著
除了賺錢,我們還是需要去觀照一些人生的課題
錢只是個數字 本身其實也沒什麼
重點在於如何真正「享受」人生財富

想想看 選美皇后 唐日榮
在生時享盡營華富貴,但回顧一生,卻沒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賺錢的同時,也要提升自己生命的層次
這樣才是真富貴。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