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局麻驚魂

上週五,幫一個病人打個麻藥

結果過了十分鐘,病人眼翻白,臉發黑

趴在桌上暈倒,跌坐下去

還好我急忙抱住他,才沒把頭撞傷

醫療業的風險實在很高啊!

各種特異體質都有,連局部麻醉都有未知的風險

醫師是在刀口上討生活 …

其實很多行業的風險都比想像中的高

結果是病人有糖尿病,早上沒吃早餐,

我想應該是血糖低造成的,不一定是麻藥的問題

還好病人沒事,不然真的很難交代了

抱著他時,心裡一直念佛

才念十句,他就醒了

幾年前我舅媽也有一次暈倒,我也是念佛號,十句就醒了

當然,必要的急救也很重要

要先看呼吸道有沒有阻塞

再看有沒有呼吸,如果有問題,就要做急救

佛號其實是最上乘的咒語

不喜歡念 阿彌陀佛,也可以念 觀世音菩薩

或者念地藏王菩薩,效果是一樣的




想到這位仁兄有驚無險度過難關,也算是我的運氣不錯

平常要多說好話、做好事,自然能夠逢凶化吉

就算多吃點虧,冥冥之中自有保佑

這叫 際遇守恆定律啊!

除了命中定數,其實命運也是可以改變的

一個人可以透過行善積德、改過斷惡的方法改變宿命

方法其實很簡單,只是要下定決定做到卻不容易

了凡四訓把方法與原理講的很透徹

想要轉變命運的人,一定要熟讀這本書!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