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教育與防污

新竹惡少隨機砍人事件,看了真是心酸!

線上打打殺殺的遊戲 可說是社會亂源啊

孩子從小開始,看的卡通、電影、電玩

通通是打打殺殺的! 張開眼,不是色情就是暴力

傳媒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

謊言 八卦 色情 暴力 變態 …

能夠拒絕媒體的污染,人生才會快樂啊

第四台最好也不要看!

我已經跟爸媽講好了

等孩子大一點,就把第四台停掉 只接MOD

我家不訂報紙雜誌

我高中時有個女同學

成績不錯,氣質也很好,連她弟弟也很優秀

那時候我以為我家沒第四台已經很神奇了,

沒想到她更神,她家連電視都沒有

後來我才了解,她父母孩子的用心啊

愛看電視的孩子容易暴躁

看多了 就認定錯誤為真實

幼兒時期的教育最重要

要讓他的心能定下來,並培養明辨是非的能力

之後就不容易被環境污染

等長大之後,就很難再拉回來

一定要趁還沒中毒的時候把防火牆和防毒軟體灌好

現在只靠老師,不行了!

教育,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的功能已經大不如前

家長一定要用心 不能滿腦子賺錢

如是因 如是果

應該要投資時間在孩子的教育上。

最重要的是身教

教育不只是花錢,重點是用心

家長自己要有正確的觀念

不然 garbage in , garbage out

家長自己都不受教了,更別說能教小孩

家長不要以為自己是大人了,自然而然就能教小孩

教養小孩的過程,是自己的再次學習

老是看孩子犯錯,就生氣

其實孩子會錯,就是自己的錯

說不定孩子沒錯,是我錯了

跟著孩子一起學習,用謙卑的心面對孩子的成長 …

自己能夠提升,才能帶著孩子提升

孩子就是自己的鏡子

照亮自己的年輕活力,也把自己的缺失照出來

我啊 … 從小就一直想,要怎麼當爸爸

每次寫,我的志願,我就很想寫 : 當爸爸

因為自己以前也犯了很多過錯,所以我才知道教育的可貴

還好我遇到佛法,才有機會走回正路

大學時代,差點自己放逐了

今天我跟同事說,看到病人暈倒,我心裡面阿彌陀佛

大家都笑了,說: 你不是咒他早點死嗎 ?

大家對佛號有誤解,對佛法的誤解也很深

以為學佛是老人和死人的玩意兒

卻不知道要趁年輕時學佛才是真正幸福

我也不是說不學佛就不幸福,

只是說我學佛之後,才找到幸福的方向

有人不學佛 也能參透事理

這種生下來就是聖人的是少數啦,

如果不是古聖先賢的教導,我們真的很難脫離世俗濁惡

我現在有了孩子,生命的體驗有了新的味道

除了滿腦子都是想著熊熊有沒有吃好睡好

也更用心準備給他最好的教育!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J喵喵 提到...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不看電視到底好不好~~

Unknown 提到...

其實小弟從國小三年級以後
就很少在看電視了
說真的如果腦袋都沒在運轉的話
看電視其實蠻容易愈看愈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