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佛說阿彌陀經卡通版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5 意見:

書蟲 提到...

口木先生您好:
去年您提到~無量壽經~我說我剛好找到一本.工作空檔就看他
最近都在youtube看淨空法師的講經影片.解了很多疑惑.
我沒加入plurk,今天又巧在c-box上看見您又在講解很開心您說以後有網友成佛了大家在極樂世界見面 提起口木聊天室的緣....
我得更努力 不然我太老太慢起步 障礙多 對了差點忘了說謝謝

還有一事請教 我的大嫂因病過世 請問我可以唸經回向給她嗎?該注意什麼禮節
我都沒什麼功夫的凡夫 該怎麼唸才對他有幫助 他生病時我有跟他說過可以唸佛號減輕苦痛
萬分感激

口木 提到...

令嫂過世不久,念經迴向給她可助其淨業,為親人發心念經,誠心稱誦,必有利益!我也是毫無功夫的凡夫,但起一念清淨心念,勿多生煩惱,念經宜避寑室、廁所等不淨之處,念經時儘量專心,勿多起疑念。有佛經所在之處則有佛菩薩,則佛經如親見佛像,以恭敬心待之即是。敬祝 道業日增

書蟲 提到...

口木您好:
我以後有問題可以繼續請教您嗎?我知道您也很忙.但就不客氣的打擾.因為您是我現在最好的老師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有提到記不住大乘經的原因 我想求菩薩 但不懂供養項目中的~衣服飲食諸玩具~中的玩具是指何物?
我真的是業障惑 讀經旋讀旋忘 真是被說中 慚愧不已.
我向我先生及小孩鄭重介紹您的慈悲智慧 她們也開始唸經 您在我家很紅 不過之前一直以為您是骨科醫生,
也祝福您事事順利 不能寫太多 小孩會說我太囉唆.

口木 提到...

nini 你好,這時代能在網路上找到同修道友,很難得,有問題歡迎多加交流,別客氣! 你提到的「供養玩具」的確容易產生疑惑,其實供佛之具皆為表法,佛本身自性圓滿,不需要你給他什麼東西,我們供養佛香花飲食玩具,其實就是在供養自性,各有所表,香表信、花表六度、飲食表慧命、玩具表神通遊戲。所以不必執著在供物本身,而應了解其所彰顯之德性。淨空法師講地藏經有詳細的說明,請看下文後段 http://www.amtb.tw/14/14-12-47.xml

書蟲 提到...

口木您好:
感謝您給的詳細資料 讀完稍有一點概念
會在多讀幾十遍
現在讀經像在學外文 每字看得懂 但意義就不了解 幸好有您可以問
佛法無邊 但用在生活上真的非常貼切
可以解釋人生各種問題 我自己有改過不生氣 不忌妒 (會去感應到地獄 我會怕) 還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認識佛法 現在走在人群中看每個人都是佛菩薩 感覺真好 也學會只看自己的錯 仍跟以前一樣在比較不好的境遇中 可是心自在多了
淨空法師26開始學佛 都覺得遲 我都半百出頭 更是驚恐 希望把種子牢牢的種下
誠摯的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