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素食店的木馬



週末中午帶全家到竹北縣政二路某家素食店用餐,不算大的店面卻擠滿了人,老闆娘忙著張羅點餐,還好吃素的客人多半都有耐心,等待美味的午餐得耗上半小時才能上桌。

母親注意到了店門口有隻大木馬供小朋友騎乘,她小聲地對我們說:「馬頭應該要向外,才會招財,像這樣馬頭向內,對生意比較不好 …」

我說:「有這種說法啊 ? 不然妳等一下跟老闆娘說吧 …」

過一回兒菜飯上桌,母親果然熱心地跟老闆娘分享她的「風水觀點」

老闆娘客氣地說:「謝謝妳啊,以前也有人跟我說過一樣的話,但我其實都不懂這些風水啦!因為小朋友在外面騎馬,我怕在裡面用餐的家長看不到小朋友,就沒辦法放心用餐,所以我還是把馬頭朝向,至於生意好不好,我也就顧不著了,畢竟客人能夠安心吃飯比較重要嘛!」

離開餐館時,我就跟母親說:「妳看囉!人家老闆娘用真心來服務客人,這份善心就是內在的風水,足以打敗外在的風水,這也難怪她的生意總是那麼好啦!」

母親點頭道:「風水的確是活活潑潑的,沒有固定的法則,一個人能處處為別人著想,寧可犧牲自己,這份心,就是最好的風水!」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