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M型ATM之「什麼都漲」

「簡直就把人民當提款機」 這是媒體近年來喜歡用的敵意措詞

老實說,就跟言必稱「M型化」一樣毫無營養與建設性


因為這只是表現的描述,而無因果的剖析

好比M可以是兼容並蓄和諧社會的表徵

提款機可代表社會經濟活絡的證據

M的存在告訴我們這是個真實世界,你可以透過努力而移動自己在社會上的定位

提款機的現象告訴你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唯有將自己武裝至食物鍊的上層才能存活下來

AT-M … breathe AT the Moment …

一念轉,微笑化解仇恨。




物價上漲,什麼都漲,那就得問問自己 : 為何不趁物價上漲行情中獲利 ?

早餐漲價,那我就去賣早餐啊 !

理髮漲價,那我可以去開理髮廳啊!

補習學費漲價,那我可以去開補習班啊 !

健保費漲價,看病變貴,那我可以送我小孩去念醫學院,以後當醫生啊 !

別說不可能 … 唯有保持靈敏的嗅覺與實踐力的人種才容易永續生存

物價漲跌都會有人受益、同樣有人受害

唯一不變的受害者,就是看著什麼都漲,卻永遠不願檢討為什麼自己薪水不漲的可憐蟲。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