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藍營潛力股


眼前的2008,馬謝爭方酣。

但過了2008,還有2012、2016、2020 … (天佑吾土 …)


在兩陣營中,都有中價潛力股磨拳擦掌地鋪路著

綠營現前有四天王,挾行政資源,還可以找出很多的小天王

然而,藍營在保守封建的制度下,後繼有人乎 ?


在藍營中,過去並稱的馬力強

其中,老馬已拱上檯面,走向不歸路,這一去,勝了,自然8年在望

若敗,事實上,以前車之鑑,應該也很難有retry的機會。

王院長機關算盡,卻屢屢無法做出關鍵突破,始終未見禪師風範

年歲漸增,應已失去問鼎大位的契機

老胡,身體出狀況之後,去年又遭人生重大轉折,大概已失卻再往上爬的動力 …

倒是桃園太守朱帥,近來力批中央言論不斷,甚至多次帶隊執法,頗有一試民氣之意

往北探去,剛帶領北縣升格的周小偉,人高又帥氣,雖然「政黨血統」不正,政績不佳,卻仍是藍營的一枚潛力股。

最後,個人最看好的明星,當然是甫於去年漂亮拿下北市寶座的「好市長」,一樣是收編入隊,甚至曾在綠營任官,但血統純正,形象正直,敢做敢衝,卻不得罪人。個人最看好能在小馬之後接班藍營共主的,捨彼其誰?

綜上所論,郝、朱、周、胡 … 應該可依序預列為藍軍未來的將帥。

尤其是前二者之競爭,未來幾年應該可漸見端倪。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