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哪個總統最會管物價?


現在每天都有人說物價高,活不下去

就讓數字說話吧 … 這才知道

統媒最痛恨的李前總統和現任陳總統,才是真正把物價管得最好的兩位總統呢!

資料來源:
http://www.stat.gov.tw/public/data/dgbas03/bs3/inquire/cpispl.xls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阿盛 提到...

口木大大您好:
顯然您的年紀不夠大!
我正好在蔣經國總統任內物價飆得最兇悍的民國六十八年時,從不知油鹽價格的浪漫學生初入社會職場也變得對薪水物價有概念多了,哪幾年物價漲得飛快,薪水也是三級跳。
我的妹夫當計程車司機,他說:「那個時候真好賺!因為當時的大環境下,撘公車會被人家笑!」
現在呢?請看請問你身邊的人,還捨得隨手一揚搭計程車比較快又省事嗎?
物價上漲速度是一個面向,另外一個面向是薪水收入的漲幅。兩者相抵之後,大概痛苦指數就出來了。
經國先生掌政時期只有兩年物價飛漲,薪水年年大漲。登輝總統時期,物價小漲,薪水繼續大漲,難怪會有「台灣錢淹腳目、淹肚臍」的說法。現在呢?阿扁總統主政時期,大家的薪水漲不漲?再請你體會看看尚未統計出數據的今年物價到底漲幅如何?沒錯,2007年初之前的物價還OK,可是2007年下半年開始呢?讓日後的2007年與2008年統計數字,說出事實真相吧!
十年後的2018年,請口木先生再回頭思考這段文字囉。
阿盛

口木 提到...

感謝阿盛兄的指教! 我那時候很小,對於物價大概沒什麼想法吧。 近年來大眾捷運及私人轎車的發達,的確是計程車司機難為的原因之一,台灣也由大幅成長走向穩健發展的成熟經濟體,人們對於生活品質及環境保護愈加重視,高污染及高耗能產業慢慢走出台灣,這都是成熟經濟體必需面對的問題。我只用數字來解讀政治成績,的確是不夠客觀 … 我會記住阿盛兄的話,留待未來省思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