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紅毯的盡頭

杰哥是大學時期社團裡熟識的學長

去年底參加他的婚禮,新娘子是透過相親認識的年輕女孩,年紀比他小了六歲

大家都笑他:「老牛吃嫩草」

閃電結婚來得太突然,我們刻意忘了前陣子杰哥在相戀十年女友離去後日日啜泣酩酊的日子。

婚禮當天,所有的社團老朋友齊聚,唱著老掉牙的歌曲,

我們相信杰哥眼尾的水份屬於發現新幸福後的感動 …

新娘子的熱情與美麗,一定能夠帶給杰哥嶄新的人生,忘了那一小段荒唐的空白。

前幾天打電話給杰哥,確認他能帶著美嬌娘參加我的婚宴

他吞吞吐吐地說:「很抱歉,我不能參加 …」

正打算興師問罪,他實在很不夠意思 … 腦中卻閃過不詳的預感 !

難道… ?

杰哥說:「我現在忙著辦離婚手續 … 我 … 還是沒辦法忘記她 …」

哎 … 該說什麼呢 ?

杰哥的人生,總在危險的十字路口徘徊,當我們放心地看著他走向幸福

他仍舊游回屬於他的悲傷之池 …

在我走向愛情的終點站之際,看著杰哥離開短暫束縛他的牢籠

我了解:杰哥是隻抓不住的鷹,當他展翅翱翔天際,無意間爪已撕裂淚跡斑斑。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