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丁丁的宣戰

去年執政黨以「國家安全」為由清查TVBS的資金是否來自中國 …

結果碰了一鼻子灰,惹上「妨害言論自由」的罪名

該台原本收視率節節下滑的政論節目反而逆勢上揚,

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

何況,NCC是控制在藍營手裡,用指甲想也知道不可能討到便宜!


---


殷鑑不遠,台灣最大在野黨竟然也搞出同樣的把戲 …

對手是目前號稱全台收視率最高的政論節目

而出師之名更帥了:「滿足人民知的權利!」


---

中國時報 2007.11.14 公開名嘴入黨資料 國民黨對「大話」宣戰 何博文/台北報導

 國民黨向三立電視台「大話新聞」宣戰!由於長期被偏綠色彩濃厚的「大話新聞」嚴厲抨擊,國民黨決定展開反擊。黨史館主任邵銘煌十三日拿出「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在解嚴那年入黨的資料,強調「再怎麼說大話,也改變不了當初申請加入國民黨的事實!」

 這是選戰開打以來,國民黨首度對偏綠政論節目出手。

---


其實很久以前,老K就放話要側錄大話新聞,且揚言不斷搜證,有說錯什麼地方,絕對提告,絕不手軟!

這麼一段時間下來,倒沒有看到老K提告 (沒把握勝訴?)

一出手,卻搞出這種匪夷所思的「公佈當年入黨資料」 …

天啊! 這是什麼招 ? 難道要把全台灣當年非志願加入KMT的人都叫出來開個「受害者聯誼會」嗎 ?


---


公開名嘴入黨資料之餘波與相關評論

曾韋禎2007/11/15

國民黨實在是個很寶貝的政黨,今年三月才大張旗鼓地公布陳水扁、呂秀蓮、謝長廷、游錫堃、邱義仁等人當年加入國民黨的黨證,被我說他們是自曝其短地想讓大家追憶起那段黨國不分,甚至把政治黑手伸入校園、軍營,挾入黨作百般威脅利誘的黑暗時代。而且是有空找黨證,沒空解檔案。沒想到現在又故技重施,說大話幫的以前都加入過國民黨。不過這下就好玩了,大話幫名嘴們的工作就是說話,跟檯面上日理萬機的政務官不一樣,政務官沒空理你,名嘴們可是吃飽等著用口水淹死你,而且人家還有全國收視第一的發言台喔。

果不然,陳立宏說:「那又怎樣?我在高中時曾拒絕過一次入黨,民國七十三年念台大政治系二年級時,在教官不斷的鼓勵下,抱持著加入或不加入都無所謂的心態,選擇加入國民黨。國民黨應公布白色恐怖與黨產的資料,這有意義多了。」

鄭弘儀說:「高中時全班都加入國民黨,剩我一個沒加入,我還被導師叫去打屁股,導師去我家問我爸爸,你兒子發生什麼問題嗎?教官逼,我沒加入,高中與當兵也沒加入,到了出社會擔任《台灣新生報》記者,長官一直施壓他要加入,於是,只好一直拖。我沒交照片,至於照片哪裡來,我沒證據,是去類似人二室拿的。我從沒拿過黨證,也沒交過黨費,也沒開過任何會議。若我去開過小組會議,我把頭剁下來給大家當椅子坐。」《台灣新生報》前社長呂一銘還打電話進《大話新聞》,強調當時鄭弘儀入報社時的確對入黨很抗拒,但不入黨會影響升遷與編制。

這不是自取其辱嗎?更好笑的是,今天各大報社論、論壇都在嘲笑國民黨,甚至聯合報也批了


---

口木說法:

大話新聞不過只是台灣多得不像話的「政論節目」之一,即使收視率高,但對付這種明顯帶有立場的節目,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他」! 沒想到老K竟然用了最笨的方法「宣戰」!?

有什麼好處?

1. 瞬間拉高大話新聞的收視率及觀眾支持度
2. 激發起民眾檢視過去老K專制統治歷史的慾望 (老K不是叫我們不要回頭看嗎?)
3. 惹上妨害言論自由及公開洩漏個人資料的罪名
4. 令人聯想老K黨史館內許多見不得人的資料還在不在 …
5. 間接承認國民黨當年反民主、反本土的事實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這是一場比誰犯最少錯誤的戰爭!

當敵我皆難免犯錯之時,能做的:

「就是不要犯下連丁丁都不會犯的錯」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