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笨蛋!問題在統一

前幾天從電視上聽到一個真人真事:

一個台灣的餐廳老闆請了一個大陸女人洗碗 (以下簡稱陸女)

有一天陸女對老闆說:「你們台灣人很笨!」

老闆聽了覺得很奇怪:「我們笨在哪? 請妳說清楚耶 …」

陸女說:「我好不容易搞假結婚,坐船過來這邊就為了打工賺錢,恨不得能夠早日拿到身份證,居留在這邊不要回去。」

「沒想到,你們台灣人竟然一堆人想跟大陸搞統一,我覺得實在是腦袋壞掉 …」


----


現在一般台灣人的收入與生活品質絕對遠高於對岸人民之水平

媒體只拿中國最頂級階層來與台灣中下階級做比較,讓多數人以為台灣不如中國

事實上,有興趣的人不妨到中國 Long Stay … 看看到底哪邊容易生活,比較能夠安居樂業。

台灣目前屬均富少貧,中國目前是均貧少富的國家

台灣人識字率近100%,台灣沒有政治犯,全民健保普及率99%,很少人看不起病

小朋友在學校有營養午餐可以吃,高中、大學錄取率100%,只要有錢念到博士也不成問題

老百姓被官員欺負可以找民代或媒體申訴,

台灣人可以罵總統,不喜歡的話,四年後自己用選票換個國家領導人,

真的不爽,活到45歲自己跳出來選總統也可以。

雖然台灣也有很多缺點,但上面寫的優點中國卻一樣也沒有。

統一究竟能否帶給台灣「香港化」的前景?

就先問問台灣與香港的產業結構與客觀條件差異何在,再下定論吧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十分的同意,對岸有很多不及台灣的地方,自由民主的文化,與基本的人民素質與台灣還相差甚遠,台灣真的是寶島,只不過媒體的操弄製造出台灣人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假象.到世界各地走一遭就知道,台灣的福利真的做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