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婚前憂鬱症

先說了,憂鬱的絕不是我!




今早正在收新病人的時候,住院醫囑寫到一半,

親愛的老婆來電語氣帶著哽咽: 「你好壞!」

心裡想著:頂多是路上多瞄了幾眼漂亮的病房小姐,該不會這樣都被抓到吧?

她說:「我剛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你竟然帶了一歲多的小女孩回家,交給我…說是你的女兒。」

「我看就很可愛啊,剛學會走,就幫你養了起來。」

「後來你拿一張照片給我,是一個很成熟的女人,你說是前年你認識的,現在已經分手了,但她不方便養,就把小女孩托給你 … 你知道嗎 ? 那個女人看起來就像小阿姨。」

我問:「你很笨耶,你就真的幫那個女人養小孩啊?」

老婆氣著答:「對啊,我也沒想太多,但小女孩就一半像你,一半像那個小阿姨,我就開始哭… 明明我跟你今年才準備要結婚,你怎麼可以在兩三年前跟別人交往?於是愈想愈生氣 … 不想嫁給你了!」

「哈哈!如果我真有女兒那就太好了…」 我開心地說。

「放心啦! 我是全世界最沒有攻擊性的男人,你做那些亂七八糟的夢,根本就是妳的婚前恐懼發作,依據醫學統計,準新娘中有七成以上出現過焦慮及恐慌的情緒症狀…」

(不知道從哪出現的自信捏造出這種數據 …)

老婆總算開心了些:「你真的不會亂來喔! 一醒過來,我就很慶幸還好是假的…」

我突然發現身旁出現了怪異的笑聲,原來是一路「偷聽電話」的住院醫師再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說:「學長! 嫂子說的夢境,我老婆婚前好像也做過耶 …」

So de su ga !?

俗話說:「男人易痔瘡」,原來婚前會亂夢的新娘子也不少哩!

在三十而立的年紀,正在為事業打拚的階段,我的夢中永遠只會出現漲停板的股票豬豬,醒來悔恨著來不及記下那四位金庫密碼 …

果然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男人女人心大不同。

正猶疑著為什麼新郎不會出現婚前恐懼症,

低頭目擊自己不斷脹大的腰圍,一時之間有了答案。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